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美國紐約唐人街美食的誘惑 the US New York Chinatown

去年(2013年)陪伴丈夫到美國紐約公幹,趁著他上班工作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獨自四圍跑,重溫濶別差不多20年的紐約。其中一連兩天搭公車往唐人街流漣,大吃大喝唐人美食,樂而忘返呢。

美食的誘惑:

(1)燒味飯:外國唐人街必然有燒臘飯店,但不是每間飯店都有靚燒臘,我唯有憑經驗,在每間飯店門口看看掛起的燒鴨及烤雞是否皮光肉滑,然後再看看裡面是不是坐滿最識食的草根階層的唐人,結果,千挑萬選坐進此間燒臘飯店,但抬頭一看搭枱的竟然是一位白人女士,正在懷疑自己是否選錯地方之時,她告訴我是在附近上班的白領,常常跑來此飯店吃唐餐,因為此一間是全紐約唐人街最好的👍誰知一吃燒鴨油雞雙併飯 (美金6元),便知她所言非虛,燒臘好味道✌️


(2)奶茶穌皮蛋撻:行到累,忽聞麵包香味,循香味找到此間人出人入,川流不息的餅店兼售熱飲,於是排隊買港式熱奶茶及剛出爐熱騰騰的穌皮蛋撻(合共美金2元2角),有幸找到少之又少的個人枱椅,坐下來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色𣉢瞇看着各式中式飽點,眼睛吃冰淇淋。


(3)臘味煲仔飯及生滾靚粥:行經一間中國式設計的餐廳,駐足一看門口餐牌有即叫即煮煲仔飯,又見午市已過,店內顧客不多,故跑入餐廳千挑萬選下叫了臘味煲仔飯(美金8元), 20分鐘後熱呼呼的煲仔飯上枱,但見飯面鋪滿薄切片臘腸、膶腸、臘肉及臘鴨,香味四溢,飯粒軟硬適中,最難得有不黏底的完整脆香金黃飯焦!😋又見鄰枱的生滾粥粥底靚,口水流,明知吃不下,也叫了一碗及第粥,嚇得落單伙記問我是不是外賣帶走,但生滾粥冷卻不好吃,當然堂食啦!😜我自從移民以後,還是首次吃到如此多料的及第粥:豬膶、豬腰、豬肚、粉腸、豬肉丸及豬肉片等,應有盡有。



猶記得20多年前,跟旅行團夜遊紐約唐人街的境況:街燈少、黑沈沈、閒雜人等四圍眼望望,好像在找下手對象似的,再加上導遊忠告我們到有很多大合照貼於門口的餐廳吃飯最安全,因為照片上的"大人物"會"照顧""保顧"此店,不會有人上門擾亂😁20多年後日間重遊此地,遊客及本地居民充滿整個唐人街,人來人往,感覺安全及友善,令我放心四圍走動,不但嚐美食,更漫遊唐人街特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