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15

香港平民美食多(六)香港連鎖式快餐店的早餐及下午茶餐

香港連鎖式快餐店百花齊放,有港式的如大家樂丶美心MX丶翠華及大快活;亦有西式的如麥當勞McDonald's 及根德基家鄉雞KFC等,它們均在每日不同時段,提供早餐丶午餐丶下午茶及晚餐 (只差沒有宵夜而已)。由於價錢大眾化及適合港人口味,甚受普羅大眾歡迎,令它們開枝散葉,蔓延全港,總有一間在你左右。

俗語有云:"有競爭,才有進步",各快餐店為搶客,各出其謀,百花爭艷,令食客如我受惠不少。其中早餐及下午茶最合我心意,無論多早起來,快餐店已經開市,在等候你的大駕光臨,手中一份報紙(免費早報),叫來一份早餐,慢慢坐着看報及吃早餐,慢慢嘆冷氣,沒人趕你走。

下午茶受我喜愛的原因,除了選擇多,百吃不厭外,最重要是份量大及價格便宜。最大優點是下午茶時段至5時或5時半,令我不喜歡遲吃晚餐的人,5時來一個下午茶餐,當早鳥晚餐。

我的精選快餐店早餐及下午茶:

美心快餐店的早餐:(上圖的有味粥混醬腸粉中式早餐):溫暖軟滑腸粉與混醬的麻醬香丶甜醬的甜及鼔油的䶢配成絶配;還有,軟綿有料到的皮蛋䶢瘦肉粥;最後, 來杯咖啡或港式奶茶或其他飲品,成為一份豐富的早餐。
(下圖的炸魚炒滑蛋西式早餐): 這塊不知名的炸魚是我吃過無數家的炸魚,最好吃的一家了,外脆內軟多汁,沒有魚腥味。蛋奄列的蛋滑嫩及內有蛋汁流出,好味道。蘿蔔糕有蘿蔔,很難得呢!

美心快餐店的下午茶: (上圖的义燒飯及咖喱魚蛋豬皮蘿蔔)地道港式食物,超值丶份量足兼好味道,這是我的早鳥晚餐。
(下圖是公司三文治配紅豆冰)另一港式地道食物,烘多士㚒生菜丶蕃茄丶呑拿魚及蛋沙律等,一口咬下,口感豐富。紅荳冰的紅荳有咬口及甜度適中,消暑飽肚一流飲品。

大家樂快餐店:傳統中式有味粥及鼓油皇炒麵配蘿蔔糕及港式奶茶,適合中國人的胃口。

翠華茶餐廳的早餐:出名的牛油脆豬仔飽代替傳統早餐的多士,豬仔飽香脆又軟熟,果然名不虛傳; 配鮮牛肉公仔麵丶炒蛋及港式熱奶茶,豐富的一餐。註:此茶餐廳可以用八達通找數,實在方便。

肯德基家鄉雞的下午茶KFC:我個人最喜歡的下午茶餐是磨茹飯+葡撻+雞全翼+港式熱奶茶(如上圖) 這茶餐簡直是一個早鳥三道菜迷你晚餐,味道佳丶價錢抵及提供冷氣座位:-)


相關網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8%AF%E5%BC%8F%E5%BF%AB%E9%A4%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