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香港平民美食多


香港享有美食天堂美譽,各國美食百花齊放,我從雜誌、親朋戚友的口碑相傳及上網看評論後去試食之,其中網站www.openrice.com"開飯喇"是我最常用的。有些平民美食隨處均有得食,只是各店出品質素參差而已。  

魚片魚蛋麵及有料粥要好味,則要視乎魚片及魚蛋是否爽口及粥底是否靚了

一份茶餐廳常見的早餐:炸魚腸仔蛋多士及港式奶茶,我18年來,每次回港必吃的。

白烚魚皮,又滑又爽,但不是人人喜歡吃的。

炸魚皮











































還有快餐式連鎖店大家樂的义燒飯、烤或燒雞全翼及紅豆冰下午茶餐,約26元,可當正餐。大快活的一人一鍋打邊爐,約70-100元,勝在食物種類多及一邊嘆冷氣,一邊打邊爐。肯德雞的下午茶餐,價錢平、食物組合多樣化兼飽肚,例如其一套餐約20元便有白菌忌簾飯、烤粟米、烤雞全翼及港式奶茶,超抵食。

香港區美食---
西環:
坤記:㷛仔飯有香脆飯焦底最出名,還有羗汁炒芥蘭也一流,但人多等位及即叫即煮㷛仔飯需時。


源記:中式糖水舖及舊式座位設計,懷舊味濃,桑寄生紅棗蓮子茶,蓮子又鬆又軟又多。


德記:潮州打冷食物齊夾快上枱,差不多每年回港都去吃飯。
韮菜豬紅

糯米炸豬大腸

滿枱潮州打冷地道美食,食得開心

潮州蠔仔粥的肥美蠔仔

















銅鑼灣:
維園泳池餐廳的海鮮餐實在美味,豪吃一餐好了。
皇帝蟹粥
龍蝦海鮮鍋

豪華海鮮宴菜單

新界區美食--
元朗:
佳記甜品:招牌甜品B仔涼粉伴雜菓,二人吃也吃不完。



大圍:
榮耀餐廳:咖喱不太辣及辣得有層次,薄餅皮薄脆兼材料多且美味。


九龍區美食--
旺角:
上月一連幾天在老點點心竹筒飯門口等它開門入去醫肚,因怕遲了人多要排隊,甚而邊食邊被等位的人眼望望,失去慢慢嘆茶的樂趣,故還是早去為妙。響鈴腸粉、竹筒飯、雲呑雞湯吃過令我回味。
竹筒飯名符其實用竹筒蒸飯及盛戴,味道不錯

位於雀仔街及花園街附近的金華茶餐㕔新鮮出爐麵包令我吃不停,菠蘿飽、菠蘿油、雞尾飽、雞批等水準高及價錢平(例如5元一個菠蘿飽或雞尾飽)兼熱辣辣,吃下肚,滿溫飽呢。你要有心理準備,好食的東西是手快有手慢冇,甚而要排隊等候的。

朗豪坊商塲內的Food Court: 地方大、座位多兼各國美食多,其中台灣午市套餐, 小碟多樣餸套餐配熱冬瓜茶, 很有特色;池記的午市套餐如雞菜飯配糖水及下午茶餐的雲呑麵配熱西米水是我的首選。

台灣午市套餐

池記雞菜飯配桑寄生茶午市套餐


太興茶餐廳是連鎖店經營,在旺角及土瓜灣均有分店。那店的燒味飯如燒肉及燒鵝脾好吃。


太興八寶燒味飯:燒鵝、白切雞、燒肉、熏蹄、墨魚片、紅腸、咸蛋、菜。

深水埗:
坤記芝麻糕, 軟綿綿及很有芝麻味。
添好運點心, 什麼時候去都要等位,米芝蓮一粒星,明星效應。
YMCA 青年旅舍餐廳:餐廳室內設計懷舊及有露天座位,在太陽傘下露天座位上吃中或西式早餐,很寫意。吃罷,順道遊覽懷舊士多及石硤尾邨舊屋邨博物館。
維記:豬膶牛肉米湯,豬膶沒根及沒碴兼湯底味濃,我連湯都飲埋;啡醬多及港式奶茶, 亦不錯。
香港公和荳品的豆腐花及煎釀豆腐及豆卜很有黃豆香。



九龍城:
清真牛肉館:招牌牛肉餅,夠熱及多汁,一口咬下,牛肉汁四濺,令我衣衫沾滿汁液 。此店人多,要搭枱兼擠迫,食完便快快埋單走人。

慈雲山:
三記潮州打冷:晚上一開市便入坐,不用等位,但要搭枱。最喜歡煎蠔餅及鵝片,價錢合理兼食物美味。


尖沙咀:
豚王拉麵:日本拉麵享負盛名,一碗麵約港幣80-100元,味道不錯,但份量少,可以加錢加麵底的。

這碗味噌拉麵,每日限量300碗,售完即止。

土瓜灣:
沾仔記雲吞麵世家:以大大粒鮮蝦雲呑及鯪魚球出名,如不喜歡吃麵,單食雲呑鯪魚球雙拼。
無名小食店:不知名的小店, 我在此吃蛇羮多年,蛇羹內多各種蛇肉,再配上臘腸加糯米飯,美味又溫飽的一餐。


翠華茶餐廳:連鎖店經營,出名豬仔飽早餐。此店的豬軟骨及新鮮出爐大大個的菠蘿飽, 不錯。
豬軟骨拼韮菜餃米線
早餐用香脆豬仔飽代替傳統的餐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