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加拿大溫哥華吊橋的有驚無險趣事

我住在溫哥華15年來,最喜歡到訪Lynn Canyon Suspension Bridge吊橋及Capilano Suspenion Bridge吊橋,前者公車可直達兼有原始風味及免費參觀,後者公車可直達兼設施美侖美奐及安全。

Lynn Canyon Suspension 吊橋位於北溫Lynn Canyon Park公園內。我喜歡乘水上巴士Seabus到北溫Lonsdale Quay 的巴士總站轉巴士直達此公園。落車後先行入米湖Rice Lake欣賞湖光山色,有朋友曾説它可以比聖路易斯更美,雖然有些誇張,但足見米湖之美;間中亦可以見到別人垂釣,湖內多是鰍魚,但記得買個釣魚牌才可以合法釣魚呀。
在水天一色的米湖垂釣,賞心樂事。

在米湖上有坐椅椅供遊人坐下遏一遏
從米湖返回公園遠足徑hiking trails繼續行及行落高高的木樓梯,便到達一個淺灘,但淺灘一隅有30尺水深,常見有人不理會禁止跳水警告牌而爬上高處,一躍而下,追求刺激。我曾自備汽水、午餐盒及書本,坐於一角一邊看書看跳水看山水美景,一邊吃喝,自得其樂:-)

繼續沿遠足徑步行便到達吊橋,我早在移民之初便到此一遊,那時仍是古舊木橋,行上去怕會隨時掉下山谷的。不知何時,木橋已加裝鐵板及鐵錬,安全得多了。吊橋雖然不長但高度足令人生懼,但橋上看四周美景,又足以令你忘記恐懼危險的。
Lynn Canyon Suspension 吊橋
行過吊橋後,有餐廳及公廁,不妨一用。我曾經在餐廳外近距離遇上熊,心想應該扮死抑或掉頭走,逃過熊的攻擊,你眼望我眼一輪後,熊向後退,我即向後退,後來被其他遊人發現熊踪,追着熊拍照,迫得牠跳上垃圾桶及四圍走。穿過停車塲,看一看小型雙子瀑布才搭巴士離開。
餐㕔
雙子瀑布

另一吊橋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是收入塲費,但自從推出卑斯省居民交一次入園費用加幣31.95元便有一年免費出入後,便成為我的新寵了。園內的吊橋又長又高景色又靚,再加上其他配套如紀念品店、圖騰、玻璃吊橋、樹橋、餐廳等等,令我樂而忘返呢。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吊橋一端

長又高的吊橋
樹橋環繞10多棵樹而建於空中

玻璃橋很有氣勢

紀念品店外










相関網站:www.translink.ca
                    www.dnv.org
                    www.capbridge.com
交通:選擇星期六或星期日並用巴士月票或日票day pass最化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