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美國加州大樹州立公園 Calaveras Big Trees State Park




此大樹州立公園Calaveras Big Trees State Park 從三藩市駕車前往若需3-4小時,從我家出發是2小時車程,公園位處高山中,冬天下雪封路,適宜春夏秋季前往。此公園早於1852年被人發現,1931年列入加州州立公園。此公園以巨大水杉樹Giant Sequoias 而出名,它是紅木樹Redwood的一樹,有2000年樹齡,樹高可達325尺濶33尺。在此公園的活動包括行山(共兩條行山徑,短的1.5公里,長的5公里)、露營(共129營地分佈兩個營舍)、野餐、游水及釣河魚(需要魚牌)。

冬天,此茅屋(warming hut) 有爐火取暖及熱飲供應。

短的行山徑(North Grove) 地圖










我和他曾於秋天到訪此公園,在遊客中心(visitor centre)交了入園費用及取了一份公園地圖後,經過冬天取暖的茅屋(warming hut),步入短的一條行山徑(1.5mile self guided North Grove Trail), 沿途秋高氣爽,漫步欣賞各巨大水杉樹形成不同狀態及形狀的樹並附有個別講觧路標,
聽聞公園內還有野生動物及雀鳥居於此,例如黑熊、山貓、小狼、啄木鳥、青蛙...等,可惜我們沒有遇到。

陰涼平坦的行山徑

我和巨樹相比,我是如此的渺小

Hercules 命名"大力士",我雙手可撐開兩邊大樹幹 
此橫臥的大樹幹是中空,形成隊道,行於内,很寬濶

此樹立的大樹龫是中空,可容人穿過

圍繞大樹幹築起看台,讓人近距離看巨樹 


Discovery Stump 此樹經5日22人合力割下,運到三藩市展覧,現剩下樹台作演講台






























The Pioneer Cabin Tree 此巨樹樹基中門大開,可供遊人穿越往返

Mother of the Forest 116尺高的巨樹

如欲進一步了解此公園,可到訪政府網頁www.parks.ca.gov; 如欲訂營地,可到訪另一政府網頁www.reserveameric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