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挑戰難度,徒步上加拿大北溫(哥華)松雞山(Grouse Mountain)的行山徑(the Grouse Grind)

從溫哥華西溫Lousdale Quay巴士總站乘搭巴士236號到終點站,便到達松雞山Grouse Mountain的山腳,有一隻木雕大熊抑天長嘯的巨型雕像歡迎你,雕像後方有公衆洗手間、小食亭及遊客諮詢中心。如欲登上松雞山可以付費搭登山吊車或經高難度行山徑the Grouse Grind 徒步上山。

木熊抑天大叫:"歡迎您到訪松雞山!"
經行山徑the Grouse Grind徒步(爬)上山是我有生以來最大的體能挑戰,行山徑全長2.9公里、2800尺高、2830級梯級及很多窄小的斜路,斜坡度是853metre vertical hike。一般人平均約1.5小時行畢一程,最快完成的紀錄者是約半小時,而我是用了差不多4小時完成。是呀,我用了正常人兩倍以上時間上山:)

完成四分一路程喇

還有一半路,便到山頂了









努力向上爬梯級,加油!
我行畢此行山徑後得出的結論是不要人比人,(這會比死人的!),因應自己體力而行及欣賞沿途深山樹林美景而不要求快,匆匆走過呀!(而我的體力不容我匆匆走過,唯有順其自然邊行邊欣賞風景)。我行此徑的秘訣是(1)雖然此行山徑每逢6-9月開放,但我選入秋上山,不會太熱。(2)精簡行裝,水、$、抹汗毛巾、手機及一套替換衣服便好了。當行到累時,恨不得拋下所有身外物呢。(3)帶備一套更換衣服,經驗是上到山後,汗濕透的衣服涼浸浸,打冷震;汗乾後,衣服滲出汗臭味,不好聞。(4) 行山徑沿途沒洗手間兼四野樹叢不便方便,故人有三急不易解決的。如果想知道專家教行此行山徑貼士,可參考專家的英文網頁:www.lephysique.com "Hiking the Grouse Grind 10 tips you must know"

為什麼我要如此辛苦的爬此行山徑?,最主要是追求滿足感,那先苦後甜的感覺非常好,其次是省錢,如此行上松雞山便免費了,在山上搭吊車落山更有特價優惠。

既然辛苦上到松雞山,就不要匆匆下山呀。首先在餐廳一邊休息、一邊飮杯熱朱古力補充體力及欣賞眾生剛行出行山徑終點的各種反應及表情;繼而觀看露天劇塲的表演、參觀展覧館或與各大巨型木雕來過合照。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觀看他人一邊玩一邊大叫在高空飛過的鐵綫坐車Zipline,它的速度是一小時80公里!自己沒膽子坐,但看到別人呼嘯而過,很開心。





露天劇塲








另類登山吊車,載人從此山頭到另一山頭

鐵綫坐車Zipline



鐵綫坐車Zipline










落山搭吊車,沿途俯瞰由遠而近的北溫哥華景色之時,不要忘記留意吊車經過樹林內的動靜,我不止一次發現黑熊的蹤影呢。還有,冬天上松雞山滑雪或玩雪,既便宜又交通便利兼省時。欲進一步了解松雞山資料,可到官方英文網頁:https://www.grousemountain.com

吊車內俯瞰北溫哥華美景

冬天的松雞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